February 16, 2008

堪仁波切的大哥獲當國會議員
















賀!堪仁波切的大哥Namgye Penjor(南給 貝究)當選不丹普拿卡省的國會議員。

仁波切家中三兄弟,大哥南給貝究任職不丹國營電力公司總經理,這次不丹王國舉行首次民主選舉,南給貝究以壓倒性的獲勝當選普拿卡省唯一一席的國會議員。

就我所知,南給貝究對瑟瓦拉佛學院的幫忙真是不留餘力。瑟瓦拉佛學院地處高山,光是從山下走到山上就要花費5、6小時,山林小徑遑論物資運送,加上堪仁波切長期在外,許多大德供養寺廟的物資、小喇嘛禦寒僧服、寺院建材的交通運輸等等,這些我們看不到的工作都是由貝究在幕後默默支持。甚至台灣師兄姐的不丹訪問亦由貝究先生禮遇接待。

瑟瓦拉佛學院目前尚無電力,平時取用太陽能蓄電,也由於貝究先生的極力幫忙,所以修建通往瑟瓦拉佛學院的電纜工程已經進行。

此次貝究先生獲選首屆國會議員,相信任期間必能對不丹的民主之路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
http://www.kuenselonline.com/ncelections/punakha.ph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