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 2006

小喇嘛協助計畫


瑟瓦拉佛學院有一附設私人學院,是蔣袞仁波切專為家中貧苦的小朋友而設立的,於2002年正式成立。
  
蔣袞仁波切雖然自己年紀也還小,但看到許多貧窮人家無力讓家中小朋友接受教育,因此對眾生的慈悲心驅策下,為利益眾生,毅然在2002年經費拮据下開始收留家中貧窮的小孩子,並給予免費的衣食、住宿、佛法教育栽培等日常生活照顧,希望這些小喇嘛能接受佛法教育,種下菩提善根。
  
依據蔣袞仁波切的想法,如果表現優秀的小喇嘛視情況未來可以推薦報請政府給予他們正式出家以接受更深、完整的佛學院教育,以培育未來僧材,保留佛陀的教法。
  
另一個想法則是,由於佛學院山下廣大地區村莊住民,長久以來一直希望能有較多的出家人幫忙在日常生活上的加持,過去的現象是婚、喪、喜、慶時往往找不到附近的上師或如法的出家人可以就近加持。所以蔣袞仁波切想到,接受培訓的小喇嘛長大日漸熟悉修法儀軌、法器後,將來返鄉時就可以幫助家鄉居民解決此一困難。
  
目前這些小喇嘛的僧衣、禦寒衣物、三餐飲食、教育圖書等生活資糧,全由蔣袞仁波切與一個護持會來負擔,經費十分拮据,但必須之開銷卻十分龐大。同時小喇嘛目前必須借住在別人的寮房,破舊擁擠,活動空間極為不足,這些問題亟待解決。
  
蔣袞仁波切、噶瑪慈仁仁波切及瑟瓦拉全體僧眾但望各地護持三寶之有緣人士能加入護持小喇嘛之行列;望諸善信歡喜佈施,功不唐捐。

No comments: